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各位,馬來人是我們華人的朋友!

有一個感概,就是處在記憶中最不安寧國慶月,促使我希望能透過幾段話來改變大家的思維。

----------

1
每年八月份都是萬眾期待的國慶月。這是舉國歡騰,慶祝先賢成功為國家爭取獨立的日子。或許,當年若沒有東姑阿都拉曼、陳禎祿爵士與敦善班丹等領袖帶領三大民族共同努力,或許今天我們沒有一個屬於自己國家主權的日子。

2
國慶日,是一個值得全民去領悟的日子。去領悟身處在一個多元民族的社會,學習到的和諧、容忍、團結,是難能可貴、更是一個無價的寶物。當然,這並非理所當然地能辦到。試著把目光轉向中東某處,一個土地被分成居住阿拉伯人的巴勒斯坦和猶太人的以色列,很顯然地他們並沒有馬來西亞所擁有的民族間容忍和共創和諧之地的精神。他們通常只使用非常簡單的管道來解決雙邊的摩擦,那就是暴力管道。當然,另一方勢必會以暴制暴的方式來回應,並使局勢陷入越來越僵的局面。

3
以上例子的關鍵字:暴力管道,以暴制暴。聽起來似乎非常地熟悉。近日的馬來西亞,種族間的衝突,就是和這兩句話完全脫離不了關係,只是以巴衝突的暴力是採用“炮火",而馬來西亞的暴力是採用“口水”。

柔佛古來國中校長西蒂英莎(Siti Inshah Mansor):"我們學校不需要華人,你們大可回去寬柔中學或中國;印度人在頸項綁著的繩子看起來就和狗一樣,只有狗才需要這樣綁著"。

吉打武吉士南卯國中校長阿茲南(Ungku Aznan Ungku Ismail):“學校不准非回教徒在齋戒月時在學校用餐,不遵守此規定者大可回去中國”。

就在我要把文章上傳前,驚覺昨天(2010年9月4日)在首都又發生了類似事件,可是這次是警察。遭攫奪匪搶走手提袋的婦人因在錄口供時不會使用馬來文,而遭警員辱罵在馬來西亞不會說國語,那就回去你們的中國。


4
看見華人遭受到此種侮辱,全國650萬名華裔沒有人不感氣憤。也因為這些事件,讓我在各網路交流平台上見到了前所未有的“壯觀景象”。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年輕人已經對政治事件更加敏感,並且擁有自己的想法來觀察時事的發展。但是,絕大多數的人做出的舉動,確實讓大家感到頗為失望。他們採取“以暴制暴”的方式,以種族主義的意識作為反擊。“馬來豬”、“回印尼”、“沒有我們你們會死”之類的話層出不窮地出現在網路上。這裡我要和曾作出這些言論的人說一聲:很抱歉,你們掉進國陣設的陷阱了。

5
如此數量的公務人員非常巧合地在國慶月話出了種族論調,這符合邏輯嗎?國陣搬到檯面上的政策有“一個馬來西亞”、“新經濟模式”、“國家轉型”,那麼有誰能確定國陣沒有在檯面下暗中執行的政策呢?從2009年的國陣霹靂奪權、烏魯雪蘭莪(Hulu Selangor)補選等事件,顯示出了國陣的心理戰略確實把民聯打得落花流水。今天,民聯口說欲在下屆大選“邁向布城”,奪下聯邦政權。雖然眼看今天是民聯VS國陣,而民聯背後雖有人民的支持,大家也許會口說民聯必然在下屆大選獲勝,但國陣會大方向你說他們背後有包括選舉委員會、反貪污委員會甚至是整個公權力機關,甚至是皇室的支持嗎?今天民聯在明,國陣在暗,誰也不知道國陣擺的是什麼膏藥。但是,我們可以確定的是,採用種族主義分化各民族,以使國陣能在下屆大選繼續執政,正是當今國陣最重要的目標。

6
分化族群的作為,他們已經得到了一定的成效。看看若干位無知的華裔青年,又去破壞回教祈禱室。在這裡,我要確切申明,五千年的優良中華文化不曾教導任何人以不文化的態度去襲擊他人。就如同我拿出以巴衝突的例子為借鑒,暴力是不會得到正面的結果的。為了民族尊嚴,我們必然要做出報復,但是那個報復,是正面的報復。這個報復就是聚集全國華人的力量,以建設性的輿論施壓有關當局做出懲罰,而不是侮辱他人民族作為報復。沒錯,那些辱罵我們的人是馬來人,但是言論是他個人的言論,並不代表全體馬來人的言論,我們要譴責的也是他個人,而不是馬來人。

7
各位,許多人憎恨巫統,因為他的許多成員希望以霸權方式來治國。我們辱罵巫統,但並不代表我們辱罵馬來人。再益(Zaid Ibrahim)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以個人的力量來抵抗一個力量龐大的霸權組織。他不惜放棄榮華富貴來表達他的不滿,這也讓我們確信除了巫統,更有其他組織能代表馬來人發言。我崇拜再益,因為他是史上第一位因為堅持個人原則而辭職的部長,而我深切相信,因為他的原則他有絕對的資格成為領導馬來西亞人的全民首相。

8
也有華人認為馬來人的政治傾向使到國家無法面臨改變。因為歷史給我們的借鑒,要贏得政權,就必須獲得各民族所賦予的力量。但是,馬來人真的沒改變嗎?以下我所做出的統計告訴了我這個問題的答案。

馬來西亞共有222個國會議席,其中55個(約25%)為馬來人佔絕對多數的選區(馬來選民佔75%以上之選區)。在2008年之全國大選,巫統雖佔該議席的多數(巫統得34席,公正黨和回教黨共獲21席),但是在選票上兩陣幾乎接近平手。巫統在這55個議席中得到的選票約為115萬票或約53%,而公正黨和回教黨得到的選票也有102萬票(47%)。

熟知選舉的人都知道何為“郵寄選票”(或稱“軍警選票”),這些選票為數不少,而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這些選票幾乎98%以上都投向國陣。若國陣在馬來人佔絕對多數選區的115萬張選票扣除軍警選票,看來回教黨與公正黨的支持率已經在這些選區超越巫統。

2008年大選,馬來選民佔絕對多數的吉打和吉蘭丹兩州,都投選出回教黨取代國陣成為該州執政黨。雪州如同吉打州,於2008年迎來立國後第一個替代州政府。民聯在雪州奪下的36個州議席中,有20席是馬來選區。如果雪州的馬來人沒有改變,請問民聯有機會在雪州執政嗎?

行動黨更坦誠,某些選區他們就是因為馬來人的轉變才獲得勝利的。在歷屆選舉中,馬來人支持火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然而這個趨向,有誰還能說馬來人沒有改變呢?

9
各位,試想想在政治圈之外的一切。華人的舞獅和二十四節令鼓,加上馬來人和印度人的民族舞蹈與表演,三大民族各放異彩,不同文化的融合聚集在眾人的眼光,這是件多麼有趣的事啊!看看馬來人齋戒月馬來人擺攤賣食物等待開齋,我們華人也趁著此時享有友族美食;華人農曆新年,馬來人與印度人也參與齊盛,共同慶祝佳節。種族和諧的產生,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得透過民族間互相的容忍和禮讓,才能達到。

10
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一直以來就在這個土地生長。這個土地,不是華人、不是馬來人、也不是印度人的,而是屬於馬來西亞人的。國陣與巫統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不惜典當各民族常年建立起來的和諧與禮讓社會。而作為理智的人們,必須更堅持不能被打倒。記得,我們要解決的,不是馬來人與華人彼此,而是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淨化國家政治,把政治垃圾給解決掉。我們做這些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維持和諧的馬來西亞。

11
我們要告訴巫統和其他國陣成員黨,沒有你們,我們的國家將會有更漂亮的前景。沒有你們,我們的下一代將會有更好的未來。因此,理智的百姓們,來屆的大選將是立國50多年來最重要的一次選舉,而這次選舉,我們必須做出能向子孫交代的決定,那就是投選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一個想要領導人民成為清道夫解決政治垃圾的馬來西亞人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